魔法绵羊>文章>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大胜而归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大胜而归

作者:李锴日期:2018/05-22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水电费.png


大家好欢迎来带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今天是是加拿大的维多利亚日(显然还有苏格兰部分地区),一个名义上庆祝维多利亚女王生日,但实际上是一个非官方春夏季节开始的标志,所以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估计在享受大好春光,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享受万智牌规则问答了。


如果你想将自己的问题发送给我们,可以发送至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你会得到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


不稳定变型兽.jpg

Q:我有不稳定变型兽和两个生物,我对手使用了莫葛小队。莫葛小队和变型兽是否会立刻死掉?

莫葛小队.jpg

A:不会,只有莫葛小队立刻死掉;不稳定变型兽会是个1/1。


莫葛小队进战场之后,不稳定变型兽的异能会注意到一个生物进战场了,异能触发。但在异能放入堆叠前,游戏会首先派出清道夫来清理所有游戏状态中不该出现的事情(这也叫检查状态动作,或者SBAs)。


检查状态动作时,确实有要清除的东西:一个战场上0/0的莫葛小队,它应该死掉了。所以游戏会将你对手的莫葛小队送进坟场,然后一切继续,你变型兽的异能放入堆叠。在之后变型兽异能结算的时候,你的变型兽变成一个小一点的莫葛小队,但是因为现在战场上只有两个其它生物,所以它会是一个1/1。


Q:……所以如果有人再打出第三个生物会怎么样?


A:嗯,你的变型兽会死去,和之前活下来原因类似。在新的生物进战场后,变型兽的异能会再次触发……但是异能进入堆叠前,游戏会看到变型兽是0/0的,状态动作会将它放入坟场。


不稳定变型兽的触发会进入堆叠,之后才结算,但是不会有任何效果,因为这时变型兽已经死去了。


基定尤拉.jpg

Q:我使用基定尤拉让我的对手必须进攻基定,但是我对手的一个生物佩戴了古银铠甲。当她进攻的时候,如果她消灭了基定,她的生物可以改为进攻我吗?

古银铠甲.jpg

A:不能。在宣告进攻者时,牌手需要决定生物要进攻谁——这里就是基定——一旦做出选择,就不会因为进攻对象消失而变更。古银铠甲消灭了基定之后,你对手的生物依然在进攻不存在的鹏洛客,即使这对你对手不利也是。


灼灵法师.jpg

Q:如果我使用捕食杀掉了我对手的灼灵法师,我的生物是否会得到-1/-1指示物?那是我的咒语啊……

捕食.jpg

A:但这是你对手的生物,所以你的生物会得到-1/-1指示物,而非受到伤害。


伤害的来源是造成伤害的物件。通常来讲,瞬间和法术会自己造成伤害——比如放射闪电,上面说的是放射闪电自己造成伤害。但是这和捕食这样的互斗咒语有所不同——两个生物互斗,每个生物对对方造成等同于力量的伤害。


虽然可能是捕食造成了互斗,但是造成伤害的物件依然是生物本身。这意味着灼灵法师(对手操控的来源)正在对你的生物造成非战斗伤害(战斗伤害只有在战斗中进行攻击或阻挡的生物才能造成)。因此,这个异能会生效,用-1/-1指示物代替伤害。


按委托给.png


面纱的莉莲娜.jpg

Q:如果我使用面纱的莉莲娜让每人弃一张牌,我能用无情神箭手的异能指定我对手刚弃的顽强巴洛西为目标吗?

无情神箭手.jpg

A:可以。顽强巴洛西的异能在被弃掉时用进入战场替代了进入坟场,所以你弃牌和它进入战场是同时发生。

顽强巴洛西.jpg

这就意味着当你的无情神箭手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巴洛西已经在战场了,可以被指定为目标。


幻影魔镜.jpg

Q:如果幻影魔镜变成了基克斯信徒罗娜,放逐了一张牌,然后变回来了,然后又变成了罗娜,我能施放之前被放逐的牌吗?

基克斯信徒罗娜.jpg

A:不能。基克斯信徒罗娜的异能是所谓的关联异能——当第二个异能说到“以罗纳放逐的牌”的时候,它是在说被特定罗娜的异能所放逐进入放逐区的牌。当你第一次将幻影魔镜变成罗娜的时候,它会获得罗娜的所有异能,包括那对关联异能,这些异能都明确的(并且唯一的)互相关联。


腐生迁徙.jpg

Q:我施放增幅的腐生迁徙,使用了原初涌泉的法术力。我额外得到两个,还是四个腐生生物?

原初涌泉.jpg

A:非常走运,你会得到四个。你创造咒语的复制时,你复制所有施放时做出的决定,比如目标,X的值,等等。因为增幅是你施放时所决定是否要支付的费用,所以是否增幅了是一个可以复制的事情。因为原版咒语增幅了,所以你会最终得到八个腐生生物。


军团之盔.jpg

Q:如果你有多个战斗阶段,军团之盔会派出多个复制,还是只有第一个战斗阶段会派出复制?


A:会派出多个复制。军团之盔说,在你回合战斗阶段开始时,派出一个复制。它没说只在你第一个战斗阶段开始时这么做,所以它没有限制——它会在你的回合每个战斗阶段开始时触发,不论有多少个战斗阶段。


是的,这是真的,如果佩戴在了战斗主祭,战领欧瑞梨,或者山贼王伍堂上会非常棒。很高兴你注意到了。


电机仆役.jpg

Q:如果我用电机仆役施放了诸如仿生妖这类的生物,在复制生物后仿生妖是否还留有敏捷异能?

仿生妖.jpg

A:会的。当你用电机仆役的法术力施放仿生妖的时候,它会产生一个黏在牌上的效应,写着“这个生物具有敏捷”。


当仿生妖结算,你选择要复制的东西,它会改变仿生妖的样貌,但是它不会改变电机仆役的效应。因此,那个异能依然适用,依然会给生物敏捷,不论它现在是什么样的。


宝石护身符.jpg

Q:我使用索兰涡轮机的法术力在宝石护身符上放置了指示物。我移掉护身符上指示物产生法术力时,我能用它施放咒语吗?

索兰涡轮机.jpg

A:可以!宝石护身符说,加和你启动这个异能使用的法术力一样类型的法术力,但是“类型”只表示颜色,或者没有颜色。任何其它原来法术力的限制或者相应都不会出现,所以你用护身符产生的新法术力没有任何限制。你可以任意的使用护身符产生的C。


多明纳里亚愈合.jpg

Q:多明纳里亚愈合是否会将自己洗回牌库?


A:不会——你在读一本书最后一章的时候不会把书扔了对吧?


传纪确实是在最终第三章之后牺牲,但关键是,在“之后”。它只会在上面有适当数量的指示物,且堆叠里没有章节异能的时候才牺牲。


在章节异能完全结算完,所有的效应发生,在异能从堆叠中移除后,传纪被牺牲。


1526968643869073.jpg

Q:我听说伪装者麦西尔放逐了水银元素就可以使用具有牢笼指示物牌的异能两次。这是怎么运作的?

伪装者麦西尔.jpg

A:不知两次,只不过你没多使一次,就要多支付一点U。


关键是使用麦西尔的水银元素的异能指定麦西尔自己。这会导致麦西尔会得到第二份具有牢笼指示物牌异能,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异能是全新的——这些异能这回合还没有启动过,所以你如果想启动的话你还可以启动。


如果你之后启动“新的”从麦西尔那得来的水银元素的异能,麦西尔就会获得两套额外的异能关键字(因为,它已经有了两条语句,多亏了水银元素的异能——现在它有四个了)。第三个水银元素的异能会让它有八条语句。以此类推,只要你有蓝色法术力,就一直可以启动。


苍鹭天使席嘉妲.jpg

Q:苍鹭天使席嘉妲和火雹灾难如何互动?

火雹灾难.jpg

A:因为你对手的火雹灾难无法让你牺牲永久物,所以你不能选择牺牲永久物的选项——因为你不能执行不可能的动作。


因此,你除非选择弃牌,否则只能选择失去生命。至少你的场面会是完整的,但是你可能无福消受了



是大法官.png


宁城见证人艾芙拉.jpg

Q:我对手的宁城见证人艾芙拉启动异能,我响应使用灵气困惑指定它为目标,这会击败我的对手。如果他响应再次启动异能呢?

困惑不已.jpg

A:堆叠中的咒语和异能一个一个结算,所以首先结算的是你对手再次启动的艾芙拉异能,将生命和力量交换。假设你对手有20点生命,艾芙拉就会变成20/4。然后你得困惑不已结算,给艾芙拉-4/-0直到回合结束。艾芙拉是一个16/4的。最后,最开始的艾芙拉的异能结算,讲血量和艾芙拉的力量再次交换。艾芙拉最后是0/4,你对手是16点血。


艾芙拉变成0/4而不是4/4的原因(你对手变成16血而不是20血)是,最初的异能结算时,很简单直接,游戏设定生命值的时候会看到所有的修正并将它们计入,艾芙拉的基础力量和你对生生命交换的时候受到了修正(来自困惑不已)。


领航员罗盘.jpg

Q:如果我对一个非基本地使用领航员罗盘,它会让我的内陆港湾竖着进战场吗?


A:假设你让一个非基本地变成了树林或海岛,那么当然可以。内陆港湾只要求你操控的地具有树林或海岛这个类别——它不要求地必须是基本地,这就是为什么月轮岛和殿堂花园也能让内陆港湾竖着进战场。


处理残迹.jpg

Q:你能进攻,让伤害造成,然后使用处理残迹放逐你自己的进攻生物找地吗?


A:当然可以。战斗伤害是在战斗阶段的战斗伤害步骤开始时造成,但是进攻或阻挡生物是在战斗阶段完全结束后才不再是进攻或阻挡生物的(而且,战斗伤害步骤不是战斗阶段的最后一个步骤——更合适的名字是“战斗步骤的结束”)。


这就是说,在你的生物造成伤害后,你还有很多机会施放你的处理残迹,这些生物依然算“进攻生物”,因此可以被放逐,让你找地。


迭演院长奈班.jpg

Q:如果我操控迭演院长奈班和万和琴,然后施放一张银鳃专家,我能抓几张牌?

万和琴.jpg银鳃专家.jpg

A:三张——一张是银鳃专家正常的触发,一张是奈班,一张是万和琴。奈班和万和琴每次只会给你的触发增加一个数。想想蜿蜒缠蟒和占尸威逼——每个效应额外加一张,而不是加倍。


老鼠群落.jpg

Q:如果我有两个老鼠群落,我对手用镇魂主教放逐了其中一个,X会等于几?

镇魂主教.jpg

A:和老鼠群落的基础力量一样,是2。老鼠群落额外加力量的异能只在战场上生效,所以在放逐区,它的力量永远是2,不论你操控多少个老鼠。

醒转拼合像.jpg

这张牌和醒转拼合像或塔莫耶夫不同,因为这些牌的异能会定义它们的力量和防御力,而不是简单的修正已经存在的数值。


渎神行列.jpg

Q:如果渎神行列放逐的第三张牌是一个指挥官,但是它进入了统帅区,它会转化吗?


A:不会。渎神行列会计算被它异能所放逐的生物数量。它不会算上统帅区的指挥官,因为它不在放逐区。


还有一点,和之前罗娜的问题一样,虽然不是相关联的问题,但是渎神行列的异能也是一个关联异能……它会关联自己,而非另外一个单独的异能。


迈勒提斯的库瑙斯与提罗.jpg

Q:迈勒提斯的库瑙斯与提罗说“每位牌手将一张地从手牌放进战场”和“每位没这么做的对手抓一张牌”。所以在双头巨人游戏中,是否是我对手两者都可以选择,而我的队友只能选择将一张地放进战场?


A:没错,如果愿意你的对手可以将一张地从手牌放进战场,如果他不愿意,那么抓一张牌。另一方面,你的队友,可以将一张地放进战场,但是无论他是否放进了地,他都不能抓牌(看起来库瑙斯和提罗之间有些信任问题)。


火花重燃的欧尼希兹.jpg

Q:如果一位牌手使用火花重燃的欧尼希兹给对手了一个徽记,然后死去了,那个徽记会怎么样?会消失吗?


A:徽记的拥有者就是它的操控者,就是在创建时收到徽记的牌手。因此,即使创造徽记的火花重燃的欧尼希兹(以及其拥有者)离开了游戏,徽记也会在,因为它是那个不幸的牌手所拥有的。


绝望终局伊莫库.jpg

Q:如果某人比赛到时间的额外回合里使用了绝望终局伊莫库,这会如何影响回合计算?


A:在一场比赛中,当前轮次时间到了之后,牌手完成了当前回合之后,然后就要进行五个额外回合来结束当前游戏。


通常来讲,这意味着时间到的时候当前回合的牌手游戏结束前会得到差不多三个回合(当前回合再加两个完整回合),另一位牌手会得到完整的三个回合。但是,每个牌手得到的回合数不是固定的——这只是正常情况下每个牌手的回合数。如果一位牌手进行了一个(或多个)额外回合,这些回合在游戏结束前会计入到五个回合中。


这就意味着,假如说Anne和Bill正在进行游戏,Anne在时间到的回合施放了绝望终局伊莫库,然后让过了回合,五个额外回合会是:


1、Bill(正常回合,Anne操控)

2、Bill(额外回合)

3、Anne(正常回合)

4、Bill(正常回合)

5、Anne(正常回合)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Charlotte带来的新的一期颅内植入。


祝你享受阳光。


-Callum Milne


我要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评论,与本站立场无关!

暂无相关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