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绵羊>文章>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春天到了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春天到了

作者:李锴日期:2018/03-13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热啊.jpg

我觉得夏令时存在唯一的意义就是提醒我房间里有多少闹钟。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一期颅内植入!昨天是三月第二个周日,也就是说美国又一次进入了夏令时,我们昨天损失了珍贵的一小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今早会如此疲惫,但愿我能很快适应这次时间转换。为了让我清醒起来,我来回答一些万智牌规则问题吧!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想问我们,请发送邮件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回复你的问题,而且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让读者受益。


复仇诅咒.jpg

Q:如果我给自己结附了复仇诅咒,然后输掉了游戏,诅咒会给我加X血让我抓X张牌然我复活吗?


A:想的不错,但是不行。在你输掉游戏后,复仇诅咒的触发式异能会往回追溯,看到你之前结附了复仇诅咒,所以异能会触发。然而,在异能要进入堆叠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游戏,如果操控者已经不在游戏中了,游戏是无法将异能放入堆叠的,所以这个异能甚至都不会进入堆叠。


圣洗者行列.jpg净化射线.jpg

Q:游戏早期,我对手用依夏兰的束缚放逐了圣洗者行列。如果我施放斯勒姆的专才,然后免费施放净化射线,消灭依夏兰的束缚,圣洗者行列是否回来的足够及时去加倍斯勒姆的专才的衍生物?

斯勒姆的专才.jpg依夏兰的束缚.jpg

A:杯具的是,不行。你要按照斯勒姆的专才的印刷顺寻来执行引导,所以你首先派出一大堆衍生物,然后免费施放咒语。在你制造自动机衍生物的时候,净化射线还没有进入堆叠,结算。


1520911349350710.jpg

Q:我用欧祝泰大宗师泰伽姆给瞥视太阳神或者舰队启航这样的咒语弹回会有用吗?

瞥视太阳神.jpg

A:我们先来看瞥视太阳神。当它弹回时,你从放逐区免费施放它,且不支付法术力费用。因为这里的X你没有支付,所以X唯一的合法选择是X为0,所以你不能用弹回的咒语横置任何生物,但是至少你可以占卜1,聊胜于无。

舰队启航.jpg

舰队启航有些不同,因为它有可选的额外费用。弹回会抵消舰队启航的法术力费用,也就是W,但是额外费用依然可以支付,如果你有额外的目标,就必须支付它,因为弹回并没有抵消积力的费用。


黑暗老虎钳.jpg

Q:我操控黑暗老虎钳并选择了一位对手,他在放逐区延缓了一张还剩一个计时指示物的先人的预视,并且手里有四张牌。如果我让过回合到她会发生什么?

先人的预视.jpg

A:在你对手维持开始时,两个触发式异能同时要进入堆叠:你黑暗老虎钳的异能,和她先人的预视的“移去一个计时指示物”的异能。这就要用所谓的APNAP(主动牌手/非主动牌手)原则处理:首先主动牌手将他所有的异能以他选择的任意顺序放入堆叠,然后非主动牌手也如此做。因为这是你对手的回合,所以她先将异能放入堆叠,然后你将你的所有异能放入堆叠。这就意味着黑暗老虎钳的异能会先结算,不造成伤害,然后你的对手抓三张牌。


伊替莫成长仪式.jpg

Q:如果我在我的结束步骤转化伊替莫成长仪式,我能在我的回合结束前使用烈阳育所伊替莫的异能吗?

烈阳育所伊替莫.jpg

A:当然可以。在伊替莫成长仪式的触发结算后,所有牌手都会轮流获得优先权,所有牌手需要依次让过优先权才能让游戏进行到下个步骤。如果你不让过,你可以横置伊替莫产生法术力,并用这些法术力施放瞬间或者启动异能。


镜映潭.jpg

Q:你能解释下镜映潭异能上不同的法术力符号吗?


A:当然。我会用它最后一个异能作为例子。这个启动时异能的法术力成分是4C,也就是四点任意类别的法术力,以及一点无色法术力。四点任意类别的法术力可以是任何有色或者无色的法术力,但是第五点法术力必须是无色法术力。为了加一点无色法术力到你的法术力池,你需要有“加C到你的法术力池中”的地,或其它牌。有些老牌会印刷着“加1到你的法术力池中”,但是Oracle叙述已将它们更新为C。


1520911778393808.jpg

Q:我能用木万弗黎酸苔指定我的成形野地为目标,然后响应,牺牲它找一个地,然后在木万弗黎酸苔结算的时候再找一个地吗?

成形野地.jpg

A:不能。木万弗黎酸苔结算的时候,它唯一的目标已经消失不合法。当一个咒语没有任何合法的目标时,它会在结算的时候被反击,所有效应都不会发生,所以你不能搜寻第二张地。



和我爸.jpg

这大概就是我在家看起来的样子!



内陆港湾.jpg

Q:如果出于某些原因,树林和内陆港湾同时进战场,并且战场上没有其它地,内陆港湾进战场是横置的还是未横置的?


A:它会横置进战场。内陆港湾的静止式异能会改变它如何进战场,且这个替代式效应会在内陆港湾进战场前生效。此时,树林还没有在战场上,所以你此时还没有操控树林。


1520911991328560.jpg

Q:侮辱是否会抵消冰川裂隙的伤害防止效应吗?

1520912020491717.jpg

A:会的。侮辱创造了一个伤害不能被防止的效应,不能的效应总会战胜任何允许的,或者引导你做某事的效应。简而言之,“不能大于能”,所以侮辱的效应获胜。


肃然致哀.jpg

Q:如果我因为非瑞克西亚体质让生命降到0以下,我能通过肃然致哀让我无限苟活吗?

非瑞克西亚体质.jpg

A:可以,和上个问题原因相同。一旦你的生命为0或更少,对你造成的伤害都会变成侵染伤害,也就是要在你身上放置中毒指示物,但是因为肃然致哀,这不可能发生。这就是说,伤害已经对你造成,但是并没有让你失去生命或者获得中毒指示物,所以只要你一只操控这两个结界,你就会对伤害免疫。


征用.jpg

Q:如果我使用征用,我对手能否在投票完之后横置他的地产费?


A:不能。在投票之后,结果的效应会立刻发生,牌手没有机会做其它的事情。如果你对手想要在地被抢走之前产生法术力,他必须响应征用,也就是在投票开始前。


西瓦巨龙.jpg

Q:我每回合能多次启动西瓦巨龙的异能吗?


A:当然可以!除非一个异能明确的限制了每回合你能启动它的次数,例如沐日萝特瓦拉,否则你只要付的起费用,就可以启动任意次。


1520912103447391.jpg

Q:如果我施放冲刷殆尽并选择红,山脉会回到拥有者手里吗?


A:不能。山脉产生红色法术力,但是它们本身不是红色永久物。因为没有颜色指示,也没有异能给它一个颜色,一个永久物的颜色是由它的法术力费用所决定。因为山脉没有法术力费用,也没有任何其它有色的理由,所以它是无色永久物。而且,“无色”不是一个颜色,所以你甚至不能用冲刷殆尽弹回你对手的山脉。


森林图书馆.jpg

Q:我操控森林图书馆,我选择在我回合抓牌之后再额外抓两张牌。我能选择放回我抓的三张中的任意两张牌吗?还是得分别对待所抓的牌?


A:你不用分别对待它们。在你抓两张额外的牌之后,你选择你手中本回合抓的任意两张牌,包括你这回合正常抓的牌,以及森林图书馆异能额外抓的两张牌,如果你响应森林图书馆的异能使用更多的抓牌咒语或异能,你本回合抓的牌也会包含它们。你不需要追踪每张牌所抓的原因,但是你需要追踪(并且可以让你的对手知道)你的手牌和你这回合刚抓的牌。


永生圣阳.jpg

Q:如果我对手操控永生圣阳,我操控汇援僧,我对手抓牌步骤会怎么样?

汇援僧.jpg

A:恐怕你的汇援僧不会收集任何支援。你对手会抓每回合那张牌,然后再抓永生圣阳异能的那张牌。这是两个单独的抓牌事件,汇援僧只会在一次抓牌抓多张的时候介入,比如脑力激射。


惑志师.jpg

Q:在一场多人游戏中,以为对手操控我的一个永久物。当这位对手输掉游戏后会发生什么?


A:取决于你对手如何操控的你的永久物。如果涉及到操控改变效应,比如叛行,惑志师,或者市集贩商,那么这个效应会在你对手离开游戏后结束,那个永久无会回到没有这个效应时的操控者手里,所以大概率是你手里。


如果他通过其它方法获得,例如通过贿赂,或者通过三胞仙将它放进了战场,在改变操控效应结束后,他依然操控这个永久物。这种情况下,这张牌会被放逐,没人获得它的操控权。当!



围绕它很温柔.jpg

也许Phoebe偷走的我的时间?



不朽饥渴钨拉莫.jpg

Q:如果我使用Phoebe, Head of S.N.E.A.K.的第二个异能偷了不休饥渴钨拉莫的规则叙述框文字,钨拉莫的触发式异能会怎么样?Phoebe进攻的时候会触发吗?还是钨拉莫进攻的时候触发?还是不触发?


A:这个异能会在Phoebe进攻时触发。钨拉莫异能中的名字是指代具有这个异能的物件。这就意味着,如果另一个物件获得了这个异能,或者在这种情况中是偷走了,那么这个异能会指代具有这个异能的新物件,所以这个异能会这样说“每当Phoebe, Head of S.N.E.A.K.进攻时,……”


Cheatyface.jpg

Q:Cheatyface如何与Ineffable Blessing的进战场异能互动?

1520912553851771.jpg

A:我只能说它们互动的好的糟糕。为了获得进战场效应,你必须在Cheatyface进战场的时候让大家注意到,这就意味着大家会看到,然后立刻放逐它。换句话说,你只能得到Cheatyface不能得到进战场触发,或者反过来。


Adorable Kitten.jpg

Q:假如说我拼合了Adorable Kitten和Half-Shark, Half-,然后我瞬时闪动了Half-Shark, Half-Kitten。会发生什么?

Half-Shark, Half-.jpg

A:瞬时闪动会放逐Half-Shark, Half-Kitten,也就是放逐两张组合成一张的生物。这两张牌会单独放逐然后单独回到战场。回来的过程中没有事件说让你拼合Kitten,所以两张牌会作为单独的永久物进入战场。因为一张具有拼合的牌不允许单独存在于战场上,所以它会进入坟场,你只留下Adorable Kitten。


闪电炼击.jpg

Q:我在打FNM,施放了闪电炼击。我能扔骰子决定目标是我对手还是她的一个生物吗?


A:我不建议这么做。一场万智牌的比赛意图检验你玩万智牌的技巧,包括做出选择目标这样的战略决策的技巧。让扔骰子来决定是非常危险的,它和“通过游戏外方法决定比赛结果”很相近,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会导致你在比赛中被取消资格。即使那不是你正在做的,它依然对牌手和观众看起来很可疑,所以我强烈建议不要扔任何骰子或者掷硬币,那种行为是游戏规则不允许的,也不是游戏效应的一部分。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保证下两周会振奋人心。首先,Nathan下周会带我们一览25大师,下周之后,Callum会和我们一同庆祝颅内植入的十三周年。等不及了。


-Carsten Haese


我要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评论,与本站立场无关!

暂无相关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