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绵羊>文章>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寒冬冲击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寒冬冲击

作者:李锴日期:2018/03-06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世界各地可能寒冬已过,但在芬兰,现在正是一年最冷的季节。所以来到CI办公室写文章可能有点困难了,所以我干脆在家裹在毛毯里来完成这篇文章。


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可以发送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江段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你问,我们就答,而且你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看到你的问题。


在我的鼻子冻僵之前进入正题吧。


玉光巡林客.jpg

Q:如果我操控蜿蜒缠莽然后使用玉光巡林客,两次都展示了一张非地的牌,巡林客会得到3个还是4个指示物?

蜿蜒缠莽.jpg

A:玉光巡林客会得到四个+1/+1指示物。


虽然玉光巡林客的两次勘察是一个触发,但是每个勘察都是独立的,蜿蜒缠莽会修正每次勘察在玉光巡林客上放置的指示物数量,这就让每次展示非地牌都放两个指示物。


木质化.jpg

Q:如果甲虫神结附了木质化然后死去了,它的移回异能是否会触发?

甲虫神.jpg

A:不会。生物的触发式异能会在生物死去时从战场上触发,但是木质化的神在战场上时没有任何异能,因此它会死去不触发异能。


祖兰球.jpg塑世师.jpg

Q:我操控塑世师和祖兰球。然后我施放恶魔的意图,牺牲塑世师来支付额外费用。我是在塑世师异能结算前找牌吗?这个过程中我是否应该用祖兰球牺牲所有地来利益最大化?

1520322438803211.jpg

A:塑世师的死亡异能会在你施放恶魔的意图时触发。那个异能会进入堆叠并在恶魔的意图之上,并会先于让你找牌的咒语结算。你在异能结算之前会获得一个优先权,可以在异能结算前用祖兰球牺牲所有地。


军团登陆.jpg

Q:我操控军团登陆,然后用飞船大盗卡丽泽夫和另外一个生物进攻。军团登陆是否能转化?

飞船大盗卡丽泽夫.jpg

A:不能。一个进战场且正在进攻的生物,没有宣告成为进攻者,所以不会被军团登陆的第二个触发所计算。你必须要宣告三个生物成为进攻者才能触发那个异能,所以只用卡里泽夫和另外一个生物进攻是不够的,不论勒格文多酷都不行。


万和琴.jpg

Q:榨取和万和琴如何运作?如果我施放不死宰相谢迪西,我是牺牲两个生物,导师两次,还是牺牲一个生物,导师两次?

不死宰相谢迪西.jpg

A:万和琴和导致谢迪西在进战场时榨取异能触发两次。每个异能结算时,你都可以牺牲一个生物。如果你这么做,那么谢迪西的第二个异能“当谢迪西榨取一个生物时”会因为你牺牲的每个生物触发一次。它只会因为每个被牺牲的生物触发一次,因为它不是生物或神器进战场触发的异能。


例如,谢迪西进战场时你操控万和琴。第一个榨取结算时,你可以牺牲一个灵俑衍生物。这会触发谢迪西的第二个异能。当那个异能结算时,你可以从牌库中搜寻一张牌。另一个榨取异能之后会结算,然后你牺牲另一个衍生物。你可以再因为“当谢迪西榨取时”的触发搜索一次牌库。

结果:你牺牲两个生物,导师两张牌。


死亡盘桓诅咒.jpg

Q:您好!假如说我操控九个永久物,它们其中一个有登殿。我对手还给我结附了一个死亡盘桓诅咒。如果我派出了一个1/1的衍生物,我能否得到黄金城祝福?


A:可以。


当你操控一个具有登殿的永久物时,它会随时持续检查你是否操控十个或更多永久物。一旦你有了,你就得到黄金城祝福。不论这是在结算咒语或异能当中,还是在等待状态动作检查的时候,你都会得到祝福。


在你说的情况中,你操控十个或更多永久物,其中碰巧包括一些防御力是0的生物。这在死亡盘桓诅咒将它们抹除,让你不够十个永久物之前依然算数。


始灾札卡玛.jpg

Q:始灾札卡玛如何与收集样本互动?

收集样本.jpg

A:如果一位对手施放札卡玛,你通过收集样本或类似的效应让它在你的操控下进战场了,那么札卡玛的异能就不会触发。


札卡玛知道谁施放了它,如果不是你,那么它第二个异能的条件就不满足,异能就不会触发。札卡玛的三个脑子可能和三个苹果一样大,但是这足以看穿你的诡计。


不散梦魇.jpg

Q:如果我对我的不散梦魇施放清风散形,我能从放逐区施放受惊而醒吗?还是说我只能施放刚放逐的永久物?

清风散形.jpg

A:可以,只要你持续拥有它就行。

受惊而醒.jpg

清风散形允许其拥有者施放它。双面牌在非战场的区域都只有正面的特征,所以清风散形允许你施放放逐的受惊而醒。


明炉戒.jpg

Q:如果我使用明炉戒复制记忆瓶的异能到底会发生什么?

记忆瓶.jpg

A:当第一个(复制的)记忆瓶的异能结算时,每位牌手放逐手牌(手牌A)然后抓七张牌。这会为结束步骤设置一个延迟触发。牌手可以如常的在另一个记忆瓶异能结算前,启动异能并施放瞬间和具有闪现的咒语。


当第二个(原版)记忆瓶异能结算时,每位牌手放逐手牌(手牌B)然后抓七张牌。它也会为结束步骤设置一个延迟触发。牌手可以在结束步骤前如常的施放咒语和启动异能。


在结束步骤开始时,两个延迟触发进入堆叠,你选择它们的相对顺序。这就意味着牌手会先拿回手牌A还是手牌B。无论你怎么选,都会弃掉当前手牌,然后拿回手牌A或手牌B牌手在另一个延迟触发结算前,可以如常启动异能,以及施放瞬间和具有闪现的咒语。第二个延迟触发结算时,牌手会弃掉他们先拿回来的手牌,然后拿回手牌A或B中之前没有移回手里的手牌。


1520322751558004.jpg

Q:我对手的基本地树林结附了理想境蔓生。如果我给那个树林结附了海域蔓延,理想境蔓生是否会掉落?

海域蔓延.jpg

A:会的。理想境蔓生只能合法的结附在有树林副类别的地上。一个结附了海域蔓延的地只有海岛副类别,因此它就不是理想境蔓生可以合法结附的目标。理想境蔓生在下次状态检查的时候会进入其拥有者的坟场。


1520322776183000.jpg

Q:我操控亘古时轴然后施放逸散条约。如果我没有维持,逸散条约的触发式异能是否依然能触发?如果亘古时轴因为某些原因被消灭了,上一个条约是否会记着我施放过它并让我输掉游戏?

1520322796432005.jpg

A:这个延迟触发会等到你下一次有维持的时候触发,不论过了多长时间。一旦亘古时轴离场,然后条约触发和其它“下个维持”触发都会有机会进入堆叠并照常结算。


它们很有耐心,它们在等待。总有一天,你会付出代价。


1520322823361386.jpg

Q:我打算组一套红烧指挥官套牌,我想问魂魅火焰如何与火山鬼托托或者火仆役这样的牌互动?我的红色咒语和永久物是否会得到伤害加成?

魂魅火焰.jpg

A:这取决于是什么效应。


托托只在乎伤害来源的颜色,所以魂魅火焰的效应对它无效。火仆役在乎的是咒语的颜色,而不是伤害的来源,魂魅火焰不改变实际咒语的颜色,所以火仆役的效应会生效加倍伤害。


1520322852622314.jpg

Q:斑岩筛检要消灭我的一个牌面朝下的生物,而且这个生物力量比场上其它生物高,我能将它翻回正面抵消这个效应吗?


A:直到异能结算前,你都不用为斑岩筛检的异能做出选择。它会在结算的时候检视生物的力量,并从中选出力量最低的生物(如果有多个生物同为力量最低,且其中一个是不灭的,那么就必须选择另一个)。


没有机会响应选择生物。如果你在触发结算前将生物翻回正面,就会让它不再是力量最低,它就不会被消灭。


人质挟匪.jpg

Q:如果我对另一个牌手的指挥官使用人质挟匪,他选择让指挥官回到统帅区而非进入放逐区,有没有什么可能我能施放它呢?


A:因为这个指挥官从来没有进过放逐区,所以你不能通过人质挟匪的异能施放它。那个异能只允许你从放逐区施放它。


如果指挥官在人质挟匪离开战场之前都没有离开统帅区,那人质挟匪离开战场后指挥官还会回到战场。


TL;DR:指挥官不是好人质。


清风散形.jpg

Q:如果一个神授的生物在战场上是生物,我清风散形它之后能否作为灵气施放它?还是说我没法支付选择性费用?


A:清风散形只允许你免费施放它。因为选择性费用和免费施放被放逐的牌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作为神授的选择性费用不能被支付。你只能将神授牌作为生物咒语施放。


死亡阴影.jpg

Q:我对手有9血,用4/4的死亡阴影和另一个生物进攻。我施放受福协作,选择第一和第三个模式,目标都是我的对手。会发生什么?

受福协作.jpg

A:你对手会获得4点生命,变成13血,这会让死亡阴影变成0/0。它此时还没有死去,因为我们正在结算咒语当中,所以在你对手选择要牺牲的生物时它依然在场。我猜如果你对手足够聪明的话会牺牲掉那个死亡阴影。


伊捷守护者梅列克.jpg

Q:如果我有伊捷守护者梅列克在场,然后我从手里施放脑力激荡,我抓的三张牌是否每一张都要单独展示?为什么?如果我决定了将哪些牌放回牌库顶,新的牌库顶牌是否要展示?

脑力激荡.jpg

A:是的,每当你抓牌的时候,你一张一张抓。这就意味着你在每次抓牌间的新牌库顶牌要被展示,抓完之后也要展示。整个过程中,你对手唯一不知道的牌是你放回牌库顶的第二张牌,因为它和第一张牌同时回到牌库顶,第一张牌要在脑力激荡结算完后被展示。


1520323021376848.jpg

Q:我能横置三定法球并支付B来施放X=1的桥头激战吗?

桥头激战.jpg

A:不能。当你施放咒语时,在支付费用前决定费用是多少。因为你在决定桥头激战的费用时三定法球是未横置的,所以它的费用至少是2B,所以你选择X=2可能更好。你可以横置三定法球和其它神器使用拼造来支付费用。


擒获-放弃.jpg

Q:一位对手操控投机行为,在他的回合我施放加快来施放擒获//放弃的擒获,目标投机行为。回合结束时会发生什么?

1520323626445754.jpg

A:擒获的交换控制权的效应会在清楚步骤消除,投机行动会回到之前操控者的操控下。这会触发投机行动的第二个异能。因为这是在清楚步骤触发的异能,所以牌手会得到优先权。一旦投机行动的触发结算,这个清除步骤就会结束,然后就会有一个新的清除步骤(如果还有触发会再有一个清除步骤,以此类推)。


直到清除步骤没有异能触发,没有状态动作生效之后,游戏才会向下一个阶段进行,所以直到全部清除完之前,一直都会有清除步骤出现。


脓水爪秘耳.jpg

Q:我对手用脓水爪秘耳,我用因为有不息异能而有+1/+1指示物的幼狼阻挡,幼狼会永久死去,还是会在死之前+1/+1指示物和侵染来的-1/-1指示物抵消?

幼狼.jpg

A:脓水爪秘耳对幼狼造成战斗伤害会在上面放置三个-1/-1指示物。状态动作检查的时候,游戏会看到幼狼防御力为0,且上面同时+1/+1和-1/-1指示物。所有状态动作同时生效,所以幼狼进入坟场和指示物互相抵消是同时发生的。它最后在战场上时是同时有两种指示物的,所以不息不会触发。


1520323667876792.jpg

Q:死藏总管死零和备忘夹如何互动?

备忘夹.jpg

A:总的来说,很差。


死零的触发式异能会检查生物最后在战场时的状态,这要包括备忘夹的+1/-1。所以如果你得1/1生物加上备忘夹,死去时是2/0的,不会触发死零。你需要给0/1的生物夹上备忘夹才能从死零那得到额外的价值。


复焰凤凰.jpg

Q:替身妖死去后,在坟场中被它复制的复焰凤凰是否能搭上顺风车?


A:当替身妖作为复焰凤凰死去时,它会如期的派出一个元素衍生物。元素衍生物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不会将替身妖移回战场。它会移回一张名叫复焰凤凰的牌回战场,幸运的是,你坟场有一张。


外面还是没有变暖的迹象,但是回答完这些问题我的内心已经温暖了许多。下周还有更多问答哟!


-Charlotte


我要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评论,与本站立场无关!

暂无相关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