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绵羊>文章>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我的僵尸情人节

万智牌规则问答:颅内植入——我的僵尸情人节

作者:李锴日期:2018/02-13 

By Carsten Haese, Callum Milne, Nathan Long, and Charlotte Sable



二哥如果本.jpg

一点心,一点灵

一点爱,一片情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这周就是情人节了,为了纪念一下,Moko决定给我们的读者写一首情诗。大概是这样的:


火球焰红

人鱼湛蓝

我是僵尸

我爱脑子


很不错对吧?我们热爱回答万智牌的规则问题,所以请将问题发送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你的问题也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让读者受益。


现在,让我们看看这周的规则问题吧。首先我们以改正上周的一个问题开始。


覆顶潮浪.jpg

Q:我上周说在我操控人鱼的时候,我可以用神秘教谕找覆顶潮浪,但是现在又说不能。哪个是对的?

神秘教谕.jpg

A:正确答案是神秘教谕不能找覆顶潮浪。上周最开始说的是,覆顶潮浪的异能在牌库中也生效,是不对的。这是因为,在牌库中的覆顶潮浪没有闪现,所以神秘教谕不能搜寻它。


放出怪灵.jpg

Q:我想施放一个X=4的大号放出怪灵。我操控六个地和四个仅有的珍宝衍生物,我对手没有操控任何神器。我能将放出怪灵放入堆叠目标全部四个珍宝衍生物,然后横置我的六个地,并牺牲三个珍宝衍生物产生法术力来支付咒语的费用,最后得到四个怪灵吗?


A:可以。你的计划可以如你所述的进行。要施放放出怪灵,你首先选择X,然后你选择目标,计算费用,启动法术力异能,然后支付费用。“启动法术力异能”部分你可以牺牲珍宝衍生物产生法术力。当放出怪灵结算的时候,还有一个目标依然合法,所以它会尽量结算。它会消灭你最后一个珍宝,然后派出四个怪灵衍生物,基于你的X选择了四,而非基于消灭的神器数量。


梅燕的咏叹调.jpg

Q:我操控梅燕的咏叹调,苔桥巨魔,和另一些力量加起来为十的生物。我能响应梅燕的咏叹调维持异能启动巨魔的异能,将它变为25/25,然后在咏叹调异能结算的时候赢得游戏吗?

苔桥巨魔.jpg

A:当然可以。梅燕的咏叹调使用堆叠,所以你可以响应它。它只有在结算的时候才会检查条件,这时你的巨魔是25/25的,所以你会赢得游戏。


树灵幽歌.jpg

Q:我对手用树灵幽歌结附了我的卡隆尼亚长牙野猪,它是否还有两点绿色献力?

卡隆尼亚长牙野猪.jpg

A:当然。树灵幽歌会让卡隆尼亚长牙野猪变成一个无色的地,但是它不会改变其法术力费用。卡隆尼亚长牙野猪的法术力费用依然是GG,所以它会给你两点绿色献力。


器械进击.jpg

Q:如果我有器械进击在战场,我用UB施放五色棱镜。它进战场时是两个充电指示物还是两个+1/+1指示物?

1518512992997731.jpg

A:它进战场有两个+1/+1指示物。当五色棱镜结算时,它就要进战场了,游戏会检查辉映效果如何生效。要这么做,它会检查五色棱镜进战场的属性,这要考虑到器械进击的属性。因此,游戏会看到辉映要作用于一个生物,所以它会给五色棱镜两个+1/+1指示物。坏消息是它就不能产生法术力了,但好消息是你用两点法术了得到了一个4/4生物。


1518513072507902.jpg

Q:我操控成长仪式和战争贩子。如果我对手支付6启动三次战争贩子异能,战争贩子会死去还是变成6/6带有3点伤害?

1518513086441177.jpg

A:这取决于具体的你对手如何启动战争贩子的异能,以及它和成长仪式的关系。当地一个异能结算的时候,成长仪式的异能触发进入堆叠。你对手可以让它结算,或者响应它。如果她在启动下一个异能之前让这个异能结算,战争贩子最终就会是6/6带有3点伤害。如果她响应触发启动异能,战争贩子就会在任何触发式异能结算前受到3点伤害并死去。


镇魂主教.jpg

Q:我用镇魂主教的异能放逐了我对手的指挥官,我对手将指挥官移回了统帅区,镇魂主教进攻时还会得到加成吗?


A:不会。镇魂主教进攻触发会检视“被放逐的牌”,这就是说通过第一个异能放逐的牌。如果那张牌不在,要么因为它离开了放逐区,要么是它就从来没去过那,未定义的X都是0。



皇太后玩.jpg

暮光之下请吻我。



护谜史芬斯.jpg

Q:我操控护谜史芬斯和梁氏图书馆,一个效应让我弃一张牌。我能在决定是否将弃的牌放到牌库顶之前占卜吗?

梁氏图书馆.jpg

A:不能。护谜史芬斯的异能是在你弃牌或循环的时候触发。它会进入堆叠,然后等待牌手响应,如果没有被反击最终就会结算。梁氏图书馆会创建一个替代式效应,改变了弃掉的牌最后去的地方,在你弃牌的时候你要选择替代式效应如何生效。在你要选择的时候,护谜史芬斯的异能还没有触发,它之后会结算。


1518513194420546.jpg

Q:如果我操控圣洁大地,我对手混魅城区我的转生洞穴阿札尔,它会以哪面回来?

混魅城区.jpg转生洞穴阿札尔.jpg

A:你会得到追寻永生。当一个效应没其它说明要将双面牌放进战场,永远是正面朝上。因为圣洁大地没有特殊说明,所以就是这样。


喀勒克的另一个拇指.jpg

Q:我操控喀勒克的另一个拇指,Ol’ Buzzbark进入战场。我如何结算Ol' Buzzbark的进战场异能?

Ol' Buzzbark.jpg

A:嗯,我们来捋一捋这堆骰子。Ol’ Buzzbark说投掷X枚六面骰子。对于每一个骰子,喀勒克的另一个拇指会让你改为投掷两个,并忽略其中一个。这就是说,你扔X对骰子,每一对你忽略一个结果。因为骰子物理上的位置对于结果有影响,所以忽略也意味着你要实际移出一个,基于每个骰子的结果和实际位置你要选择忽略谁。哦还有,你必须要能追溯哪几个骰子是一对,可能是用X对不同颜色的比较好。祝你好运!


明光原祖.jpg

Q:我使用明光原祖放逐对手的卓兹克裂肢灵。他会因为卓兹克裂肢灵的异能抓牌吗?

卓兹克裂肢灵.jpg

A:不会。明光原祖的异能会先放逐卓兹克裂肢灵,然后你的对手获得生命。因为卓兹克裂肢灵在你对手获得生命的时候已经不在战场上了,所以它的异能不会触发。


始灾札卡玛.jpg

Q:我对手操控始灾札卡玛,我施放仿生妖复制它。我能重置我的地吗?

仿生妖.jpg

A:你可以。仿生妖进战场时看到了札卡玛,包括它的全部异能。它的进战场会检查,发现你施放的东西现在是札卡玛。虽然在你施放它的时候它还不是札卡玛,不过没啥关系。


魔法操控术.jpg

Q:我对手依然操控始灾札卡玛,我想施放魔法操控术抢过来。我对手能否对魔法操控术使用札卡玛的2G异能来阻止魔法操控术?


A:不能。魔法操控术在堆叠的时候,它是一个结界咒语,不是结界,所以不能成为札卡玛异能的目标。当它结算之后,才是一个在战场上的结界,可以成为札卡玛异能的目标,但是这是你对手已经不操控札卡玛了,所以他无法启动那个异能。


火炉邪鬼.jpg

Q:假如说我操控火炉邪鬼,然后我施放败坏挥击,然后使用灵魂热火让它对我的对手造成伤害。它会造成多少点伤害,是正常伤害还是侵染伤害?

败坏挥击.jpg

A:首先,它会造成侵染伤害。灵魂热火会让火炉邪鬼造成伤害,而不是咒语本身造成伤害,火炉邪鬼有侵染,所以伤害的来源会是侵染的。为了弄清造成多少点伤害,我们要计算一下。火炉邪鬼是1/2的,它会得+6/+0,因为它的异能触发了两次。它会从败坏挥击那得+1/+0,总共是8/2的,所以你这样会给你的对手8个中毒指示物。

 


让他人遇难亚特.jpg

一束鲜花是不够的。



首领威信.jpg

Q:我能用首领威信给对手的填充娃娃避邪,来阻止它伤害自己吗?

填充娃娃.jpg

A:不能。首先,填充娃娃的异能会让它对自己造成伤害,不指定目标。所以填充娃娃是否能成为目标都会对自己造成伤害。另外,填充娃娃具有避邪说明,它不能成为其操控者对手操控的咒语或异能的目标,也就是不能成为你的咒语或异能的目标。你对手依然可以用咒语或异能指定它为目标,你给你自己出了个难题。


神日迫临.jpg

Q:如果我施放神日迫临,因为历时施放弹回了,弹回时我是否会赢得游戏?

历时施放.jpg

A:不会,两个原因。首先,神日迫临在弹回时根本不会被施放。弹回只会在牌要进入坟场的时候将它放逐,但是神日迫临会将它自己放入你的牌库,所以弹回不会放逐它。第二点,就是即使它被放逐了,在你的下个维持时候施放了,神日迫临的“你赢”只有在你从手上施放的时候才生效。


万和琴.jpg

Q:我操控万和琴,然后施放伊美黎之盾艾欧娜。我能选择两个颜色吗?

伊美黎之盾艾欧娜.jpg

A:不能。万和琴的异能只对触发式异能生效,触发式异能通常以“当”,“每当”,或者“在”开头,艾欧娜的异能是一个替代式效应,改变它的进战场方式。


不予承认.jpg

Q:不予承认能阻止风暴吗?


A:当然可以。风暴是一个使用堆叠的触发式异能,所以你可以响应它,不予承认可以反击它,这就会阻止霰散弹复制。不过除非你反击原版,否则它依然会结算对你造成伤害,但是1点伤害总比一堆伤害强。


始亡帝兹默.jpg

Q:反黑保护能应对始亡帝兹默的异能吗?


A:这取决于你说的是哪个异能。一旦你的生物带上了猎物指示物,再给它反黑保护也不能阻止帝兹默的进战场异能,因为那个异能不指定目标,不造成伤害,也不做任何保护异能能保护的事情。另一方面,第一条异能是黑色来源指定目标的,所以反黑保护在你对手要往上放置猎物指示物的时候能保护你的生物。


先人的预视.jpg

Q:如果我延缓先人的预视,然后施放鲜血窃贼,这会移除先人的预视上的指示物吗?

鲜血窃贼.jpg

A:想法不错,但是不行。鲜血窃贼只能移除永久物上的指示物,你延缓先人的预视时,可能它会和你的永久物共享一些桌面空间,但是它不是一个永久物。它是在放逐区,而永久物是在战场上的。因为它不在战场上,所以不会被饥渴的鲜血窃贼找到。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在我撤之前,我想广告一下接下来的一些比赛,我组织的年度帮助全国多发性硬化症学会的慈善比赛将会如期而至。今年的施咒MS会在三月24日,所以如果你那周打算去俄亥俄州特莱多市,这绝对是你打万智牌的好理由。www.castaspellonms.org上会有更多详细信息。(译:绝对好比赛,本人亲测,在美两年每年都去。另外,临近春节,祝大家春节快乐啊。)


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新的一期万智牌规则问答。


-Carsten Haese


我要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评论,与本站立场无关!

暂无相关卡牌